close

或多或少,在夜深時刻,在徬徨時刻,在擁擠的人海中,在寂寥的湖邊,在成功的巔峰,在失敗的谷底,或多或少,我們都困擾過——人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好像每個人都有答案,好像每個人又都沒有答案。如論成功的人,還是失敗的人,無論貧窮的人還是富貴的人,無論知識淵博,還是孤陋寡聞……是人,無論他是否有答案,都在活著。活著。活著。 。  做人的責任是什麼呢?就是應該對全世界有所貢獻,有所幫助,要利益世界上所有的人,這是我們每個人做人真正的責任。為啥,不多講,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其他人,你也不會來到這個世界,你也沒有現在的手機在用。你現在享有的一切都是人類歷史文明的積累和全社會人類分工的結果。無論好壞,你我首先懂得感恩。接受自己與生俱來的,接受自己無法改變的既有,然後勤奮地去努力為了利益他人而不斷改變能改改變的而最終利益自己。  青年人應該胸懷天下,能夠放眼世界,能夠救世濟民,能夠承擔社會歷史責任。青年人應該這樣思量:如果世界上還有飢餓、還有貧窮,就是我還不夠努力,就是我還沒有能夠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有人需要我去努力。青年人大學生就應該以貢獻社會價值,淺說小兔 是一個 guminast 而且也會 盈盈芳華,生如夏花 這樣就如同 薔薇花兒靜靜開另外 guminast@yahoo.com.hk 也是在 guminast世界 利益人民為己任。  我們鼓勵青年成功成就,但我們更關注成功成就的目的。是為了個人利益狂掙大錢享受個人生活,還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博大胸襟?是要成為領導者向上爬,還是瘦一人而肥天下?還是成為利益公眾的學者,還是追求名利的虛偽?  青年人要超越狹隘的自我,不要只顧自己利益,只顧自己發財享受。青年人一定要堅守利益世界造福人類的心。青年人更要早早懂得人生的道理,提升修養,保持內心寧明,追尋通過利益他人而帶來的快樂,真正的快樂,平靜的快樂,長久的快樂。人人都這樣做世界則更美好。  記住,青年人的社會歷史責任是什麼? ——利益世界,造福人類。  記住,一個人可以影響整個世界。  記住,你想成為什麼,你就是什麼。    記住,志存高遠,行在腳下。    同學們,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