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學程上有位女孩,老師點到她,問她為什麼要念社工:

她說;小時候我媽都會被我爸欺負,因為她是瘋子,附近的小朋友也是,都會拿石頭扔她們。我想當社工,我想告訴小朋友,你長大後不見得一定會要跟自己媽媽一樣。
 
我也常常自言自語,以前還會有人拿鹽灑我,但一開始很難過但是我還是很真心地和交朋友,我想交朋友,慢慢地欺負我的人變少了,我也越來越敢跟大家說話,
 
有位陳同學好像一直都很鎮定,不論我突然出聲講話或表達他都沒嚇到,也一直坐我旁邊,我很開心,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學習。她講完氣氛有點僵僵的,老師沒有處理就順著她的介紹問了幾個問題,想去哪裡實習等等。
 
接著換問到我的時候,我說我想當社工,因為希望人人有飯吃,不用搶糧吃,我希望能優雅地將資源轉交給需要的人。我講完班上兩個男生大笑,說現在是在選選好人好事代表還是選美的機智問達嗎?聽得其他女生也笑了,只有愛個愛自言自語的女孩鼓掌說,要讓人能有尊嚴地超得飽真的很難,你,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career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