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句求職人士不該寫在履歷表上的話
無論你是否因經濟衰退而被裁員失去了工作的這部分人,每個人都在仔細檢視自己的履歷,看看是否反映了你的成就和展示您的職業發展。如果你一直用舊的工作履歷,請仔細看看你所用的語言,是否其中有許多陳詞濫調。
美國MSNBC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專欄作家貝爾(Amy Bell)警告求職者,千萬不要在履歷表上使用下面10個短句,取而代之以生動的表達方式以展示自己的技能。
「我是個能與他人合作的人(team player)」
這是個被人過多使用的陳詞濫調,所以須要試圖證明你是願意與他人合作的人,那麼要達到這個目標,你是否曾與某人或某部門合作過呢?就將這些寫在履歷上,所以,必須詳細列下你的成就,而不只是用簡單、模糊的陳詞濫調描述。
「我有極大的溝通技巧。」
與人溝通的技巧可以意味著很多東西,如果你在履歷中使用這個詞只會使你失去招聘人的興趣,反而顯示你不懂得清楚表達自己。你有什麼溝通技巧來幫助你的雇主?你曾經創建立過什麼演示文稿、新聞稿或組織領導一個電話會議?說明你的具體成就。
「我有一個良好的記錄。」
列舉事實以證明這一點!你做了什麼才得到這個紀錄?要具體,並嘗試數量化你的影響力:「我帶來了10個新客戶,在2009年增加了5萬美元的利潤」會比一些模糊的聲明使人印象深刻,並使你在幾十個履歷中,鶴立雞群。
「我是一個善於解決問題者。」
每個人都喜歡一個善於解決問題的人,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履歷都表述這個值得自豪的技能。你可以做的更好:告訴你未來的公司有什麼問題你能解決。你曾改革了一個令人不安的時間表、你解決員工糾紛、還是你曾經消除與客戶的糾紛?同樣,具體列下令人難忘的事件。
「我曾協助過某些任務。」
也許你不是某一特定項目的領導,但如果你說「曾協助過」某個項目,基本上就將你的履歷判了死刑了;講明白你到底做過什麼?你曾經寫銷售報告或保持庫存?把自豪的事跡列出來。
「我很敬業」
很敬業 - 這聽起來不錯,不是嗎?你不是唯一一個使用這種陳詞濫調的求職者,所以要從新清理一番,在履歷中說明你是如何格外努力以達成目標的。你在下班後在職進修,以提高了自己的技能嗎?你在非常艱難的截止期限前完成任務?展示給招聘人員看你是如何敬業的,而不是使用如其他申請人一樣的陳詞濫調。
「我非常注重公司利潤」
又另一個空洞的術語,常被過度使用,現已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要顯示你怎樣做,會增加公司的底線利潤。這是非常重要的量化技巧:列表生意金錢的數額、時間或是對生意資源的增加或保存。
「我為某--負責」
當我們去工作時,所有的人都對某些東西負責,不論是看門人或總裁。放棄這種表達方式,直接了當說出你的職位是什麼,您為公司的成功做了些什麼。減免毫無新意的話語。
「我是自我激勵、推動的人」
你真正想說的是:你不是每天3點鐘就打卡下班的懶鬼,但是,這句話不會幫助你表達真正的觀點。找一種新的方法表明你是自我激勵的人:你曾檢查過一個破碎的庫存系統、檢修或尋找新的方法來擴大你的銷售區域?自我激勵的員工通常會找到創新的辦法來改善被交付的差事 - 把你實際的經驗寫在履歷上。
「我習慣了一個節奏快的環境」
這是什麼意思?節奏到底如何快?快節奏的工作環境在這個經濟衰退時期是常規,其中,大多數人都在做更多的工作,獲得較少的回報的準則。具體而言,你在以前的職位最繁忙日子中,完成了什麼?以及你是如何適應放置在道路上的障礙?履歷中須寫上你的成就,證明你能適應挑戰 - 優質雇主會尋找你!

總而言之「用事實顯示;不要只用空洞的語言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