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藝藝人、《艋舺》演員 陳漢典:快紅更要當好咖!

陳漢典 從螢光幕前的「活道具」,到躍上大銀幕與一線演員合作,需要多久時間?對陳漢典來說,這個答案是短短的4年。
隨著鈕承澤導演的國片《艋舺》賣座開出紅盤,當中飾演反派耍狠的陳漢典也成為話題人物。
演藝圈中新人輩出,人脈、背景皆無的陳漢典為什麼能迅速出線?
理由無他:只要抓到機會,他就拼命放大自己的能量,殺出一片藍海。私底下的陳漢典還是一樣喜歡搞笑,
但談起生涯經營,思考可沒有像模仿秀中那麼無厘頭。陳漢典的演員之路,正一步一步朝他的目標展開。



文/盧昱瑩 圖/廖祐瑲
摘錄自2010年3月 Cheers雜誌

得到悶鍋模王冠軍後,只要有機會演出我就演。後來因為小S懷孕,我才有機會去《康熙來了》,所以我真的要感謝小S姊她老公(大笑)。

《康熙來了》開始讓大家注意到我,因為以前演張國志時,人家叫不出我名字,只知道我是「小張國志」,坐在郭哥旁邊。到《康熙來了》,走在路上,大家就叫得出我的名字,開始比較多人認識我。

「快紅」讓人注意到我,但那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才是重要的。

我不是念戲劇本科系,而是念國貿,所以一直是邊做邊學,而且每個人我都學。即使這個人比我新、比我菜,我還是學他的優點,我不覺得我一定只能跟前輩學。

我會多揣摩、多看,看人家的表演,或是看主持人問話的邏輯。但不是學他,譬如憲哥有他的邏輯,那個邏輯套在我身上可能不適合我,所以我必須要去嘗試。

以冷門角色凸顯自我

以模仿來說,很多角色都被模仿過了,我再去模仿就沒有意義,就算模仿的比原本的模仿者更像,人家想到的豬哥亮是郭哥、蘇貞昌還是郭哥。所以我要走一些新的角色,殺出一條血路。

 
加入書籤:
 Facebook
twittertwitter
plurkplurk
Google
yahooyahoo
windows-livewindows-live
funpfunp
hemidemihemidemi
myshare                   

這邊直接讓你登入MSN 程式空間省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