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超越,勇氣與愛,

讓生活開出許多驚喜和奇蹟

美在戰勝自己-大.jpg  

王曉書第一次約會遇到挫折,就讀實踐大學時一直到做出第一個包包才找到自信,工作上更是有一籮筐的挑戰,更別說身為一個母親要克服的難關有多少。

王曉書從不認為,聽不見是她的障礙。
她不想錯過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事物。
同樣地,妳也不應該錯過。

口紅教她作自己,一杯咖啡價值一百萬的成長
旅行是開闊心胸,高跟鞋達成夢想
記事本飽含了愛,將家人緊緊相繫……

生活中不起眼的物件,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訴說關於勇氣、美、成長與夢想的故事

 2.jpg  

 

王曉書

台灣第一位百萬名模,也是台灣首位應邀到國外拍廣告的Model
凱渥經紀公司專屬模特兒。現為節目主持人、手語新聞主播,知名品牌代言人,與作家。

她生活在一個炫麗迷幻和八卦喧囂的世界,卻單純、自然,如一。
當鎂光燈熄滅,王曉書勇敢脫去玻璃鞋,卻依然活躍,
她成為母親、登上主播台、拿起畫筆開始創作。面對生活和人生,她總是很開朗,總是做好準備。

這是你熟悉與不熟悉的王曉書,這是她的生活態度。 

 

 

 

 3.jpg  

 

淡淡咖啡香‧濃醇人生味

咖啡人物去背圖.jpg

每次在咖啡館裡聞著服務生調煮咖啡所飄溢的濃郁咖啡香,總會讓人不自覺地輕鬆下來。再看到服務生端來浮著綿細奶泡的咖啡,就好像一朵白雲飄到我眼前,感覺真好,又是美好的一天。

 

    每個人喝咖啡的理由不盡相同,提神、習慣或是一種感覺;喝咖啡的方式也不一樣,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只加糖不加奶精,或是只加奶精不加糖。沒任何理由,純屬個人口味、習慣。而我,喝咖啡是為了感受那種氣氛,那種與朋友聚會聊天時的歡樂氣氛。

    說實在的,咖啡對我而言只是飲料的一種,沒有特別想念,也不會沒喝到咖啡一天的生活就沒法開始。若說要提神,我的意志力還遠比提神飲料來得持久呢(笑)。雖說如此,咖啡卻是引領我進入另一人生階段,替我賺進人生中第一桶金的「貴物」。

 

    在我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模時,等待的次數總是比工作機會來得多,即使有工作也常是日夜顛倒。因為,一來我沒有名氣,二來語言溝通上的問題,常常一天中面試十幾件案子,卻一個通告也沒敲到。即使有適合的案子可以接,也總是因為無法念臺詞而被迫放棄。就這樣,我過了很長一段手頭不濟、諸事拮据的生活。

    家人見我在台北生活如此困頓,很是心疼,曾希望我不要再走這一行,回高雄去,至少有家人陪伴與照顧,不是很好嗎?不過,親情的聲聲呼喚還是抵不過我對這個行業的熱忱。就像許多現今的小女孩一樣,當時的我對於模特兒有著無限憧憬,也希望有一天能走上真正的伸展臺,享受所有燈光、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所以,雖然機會有限,但我不放棄,我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更拚命的面試、找機會。

    由於模特兒工作是我的目標,不是打打工、玩玩票而已,因此在每一次的面試、試鏡失敗後,我都會認真的檢討失敗原因,到底是妝不對、還是表錯情。除此之外,我也會仔細地觀察電視上藝人的化妝,以及他們豐富的表演肢體動作。而為了讓說話時嘴型、表情自然,我也會特別觀察正常聽人說話時的頻率與表情,來修正自己的臉部動作。甚至在我不到五坪大的簡陋住處,也堆滿了各種參考用的時尚雜誌、化妝品,以及高跟鞋與各式服飾。雖然還不知道機會何時會來,但這些投資都是為了讓自己保持著能隨時上線的狀態。

    經過這些時日的沉潛,終於有了回報,接拍了模特兒生涯中的第一支電視廣告──沐浴乳廣告。說也奇怪,從此模特兒之路突然開始順遂,不僅邀約不斷,更因為自己的特殊身分,曝光度大增頻上媒體版面。因為在當時,像我這樣有聽障卻還能走秀、拍廣告,不僅在台灣史無前例,即使在全世界也相當少見。很感謝媒體厚愛不斷地報導,讓我的知名度與日俱增,聲名甚至遠播至泰國,連泰國的廣告公司都對我感到興趣。也因為這樣,我接了生平第一支百萬廣告,也是第一支國外廣告。

    當得知要到泰國拍廣告時,那種興奮之情實在難以言喻,因為長久以來的努力不僅受到大家的肯定,如今又要再向外跨出一大步,人生的另一步。

    我帶著既興奮又好奇的心情前往泰國,到了當地後,立刻與廣告導演、男主角見面溝通。這支廣告所要促銷的產品,就是咖啡,而與我搭配演出的是當地的一位男模。廣告的情境則主要在描述一對男女朋友到海邊散步,男孩想透過吉他樂聲來傳達他對女孩的情意,但女孩聽不見,僅是看著男孩的彈琴動作,無法感受男孩愛她的心,於是女孩邊喝著咖啡邊用手撫觸吉他音箱,當男孩含情默默地看著她,再加上隨著樂聲振動所傳來的情意,女孩因感動而不自覺地流下淚來。

    劇情看起來似乎並不複雜,正式拍攝當天卻是相當困難的一天。

    那一天,三、四點天未亮就起床著裝準備,一大早就到現場進行拍攝作業。前半劇情進行得很順利,但是到了喝咖啡場景卻是一直NG重來,導演怎樣都不滿意,認為我不是沒表情就是表情不對。我則是很納悶,到底是哪裡有問題?該流淚的、該溫柔的,我都已經盡力表現了,為什麼還不行?

    雖然一大早就開拍,但是為了這個鏡頭耗去大半時間,這時太陽都快下山了,我感到很心急。如果因為我的表現不佳,以致今天無法完成,拖到明天繼續拍,不僅會打亂計畫也會增加拍攝成本,這更讓我愧疚得難受。

    看我遲遲無法表現出那種意境,經紀人也忍不住發飆了。她對我說:妳喝咖啡的感覺就是不自然,妳沒有發自內心的品嘗咖啡,妳只是在「喝」咖啡。一開始我還在心裡反駁:我本來就沒喜歡喝咖啡過啊。但是轉念一想,確實問題還是在我自己。雖然我自認為我很盡力的工作,希望能讓客戶滿意,也讓工作順利,但充其量只能說,我很盡力的「工作」,卻沒有融入那種發自內心的真正情感。而這種不帶感情的虛假,是很容易讓人一眼看穿的。

    之後,在導演讓我培養情緒的時間裡,我試著尋找內心的真正感覺。我回想著與朋友喝咖啡閒聊時的歡樂,以及與男友相處時的甜蜜,並把自己沉浸在這樣的情緒中。這一次我也不再大口喝著咖啡,而是小口淺嘗。咦,感覺突然不一樣了。入口時苦苦的滋味,滑入喉中卻開始出現淡淡香醇的咖啡味,一種苦中帶甜的香味。

    這時在夕陽餘暉的襯托下,男主角含情默默的看著我,我慢慢喝著咖啡重新感受咖啡的滋味,真的感覺到其實咖啡還滿好喝的。接著,我把手慢慢地放到吉他上,感受著音樂忽高忽低的旋律,突然間心弦也被觸動了一下,不知不覺眼淚就自然流了下來,我把頭輕靠在男主角肩上,兩人一起靜靜地看著夕陽落下。

    這一幕一鏡OK,大家也都覺得表達的情感很適切,但卻也反遭質疑,那為何之前一直不行啊……

   

    在拍攝這個廣告之前,我確實不常喝咖啡,一直開始只不過是被可以出國,以及一百萬給迷失了。真正進行拍攝前從未認真想過「咖啡」這件事,也沒有去了解咖啡的文化。咖啡具有深層的文化涵養眾所週知,但也因為太普遍了,很容易不當一回事。而咖啡豆的烘焙是藝術也是技術,唯有在認真專業態度下所烘焙出的咖啡豆,才能沖調出一杯高品質的香醇咖啡。我沒有好好認真的去看待「咖啡」涵養這件事,在我往後做每件不熟悉的事時警惕著我。

    雖然我現在還是不常喝咖啡,但是只要喝咖啡或聞到咖啡香,我就會想起這件事──這支帶給我觀念改變的咖啡廣告。

 

曉書小語

    人的一生中,不可免的會有去做些自己不了解之事的時候。就像我不太喝咖啡,也從來不曾想去了解,但卻接下了一支咖啡廣告。面對自己不熟悉或不喜歡的事時,大部分人會選擇逃避或敷衍了事,但如此一來,自己不僅沒有成長,事情也不會有所改變。

    經過這次的廣告拍攝,我確實了解到,許多事情並非如表面看起來的如此簡單,不論你喜歡或不喜歡、知道或不知道,都要打開心胸往更深層去看,你對生活就會有更多的感覺。人生咖啡,要由自己來調味,調出最適合自己的滋味。 

 

   1.jpg

 

【活動方式】

步驟一:

請大方的按一下活動頁面上的”讚”吧!

步驟二:

王曉書在新書中分享了25個對於她生命中很重要的25個美麗物件,在此活動頁面下,請你/妳也和我們分享屬於你自己的美麗物件,附上50字(以上)的美麗心得,就有機會獲得本事文化王曉書新書《美在戰勝自己》喔! 

※請勿抄襲、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將取消該次得獎資格。


【活動贈品 

美在戰勝自己》乙冊,共10名

  美在戰勝自己-大.jpg  

①【讀創館贈書活動】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

 

②領取「讀創館專屬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69健身泡湯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